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东明打造自己的普法宣传日
发布时间: 2018-05-30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5月18日,一场以“坚定法治信仰 共建法治东明”为主题的大型普法活动在东明路街道举行。本次活动综合运用“法治社区”建设纪实片、原创法治节目表演、普法问卷调查、现场咨询接待、趣味项目体验以及街边采访等多种形式,为市民送上一场生动有趣的普法宣传。

  “518”谐音“我要法”,是东明路街道自己的普法宣传日。每年这一天,志愿者都会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开展大型普法宣传,这一天也成为了街道每年“法治社区”建设工作的重头戏。

  当天活动中,东明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费维照为长期参与社区普法宣传的居委会法律顾问代表颁发法律服务聘书。去年,东明启动“贴身律师和法律副主任”工程,实现居民区“家门口”服务站内司法服务全覆盖,一批专业法律工作者,如检察官、法官、律师等来到居民身边,成为居委会的法律顾问,为社区法治环境的营造做出贡献。

  在现场的公益法律咨询区域,来自新区公检法司、市场监管、城市管理执法、房屋管理等领域的近30名执法普法人员,与市民互动交流,普及法律知识、宣传政策法规、解答法律困惑。

  同时,在街道办事处、中小学、商业广场、地铁站等6个分点位上,街道普法小分队工作人员将普法教育与趣味游戏相结合,开展法治连连看、卡牌风云、明辨是非等趣味普法项目,把常见的法律知识设计成题卡,向中小学生、机关干部、在职白领、老年人等人群进行普法宣传。大学生采访组则将本次活动与“大调研”相结合,调查市民对法治社会的认知以及对街道法治工作的评价,为街道深化普法宣传提供参考意见。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