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周浦老港签约共享党建
发布时间: 2018-04-10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近日,周浦镇社区党校的集体备课教室里,关于《两会宪法修改》党课的集体备课活动如约而至。与以往不同,当天的备课教室里,除了周浦社区党校讲师团的7名讲师外,还多了数名来自老港镇社区党校的讲师。

  当天,周浦、老港社区党校学习交流活动在周浦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举行。在交流会上,周浦镇、老港镇社区党校签订结对共建协议。接下来,双方将以长期学习结对的方式,搭建共享平台,实现党课资源共享,师资交流互动。同时,通过定期开展教学活动,以轮流主办、联谊联动、携手进步的方式,进一步做好社区党员的教育工作,共同提升区域内社区党校工作整体水平的均衡发展。

  签约仪式上,周浦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还为老港镇社区党校送上党课备课参考书目。之后,周浦与老港的社区党校讲师们围绕“两会宪法修改”主题,进行了一场集体备课。

  据了解,去年10月,周浦镇社区党校讲师冯就宜来到老港镇,为老港党员们带去了一堂十九大专题党课,让现场党员们感触颇深。由于该堂党课的后续反响较好,老港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国英便向周浦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主任夏晓霞提出,希望能多与周浦进行相关的交流学习活动。于是,此次双方共同参与到周浦社区党校的集体备课活动中,并希望通过学习与交流,擦出更多火花。

  “周浦社区党校的集体备课活动内容丰富,党课载体新颖,让我们受益匪浅。”杨国英说。她告诉记者,老港镇社区党校目前处于起步阶段,希望能通过互动交流,吸取周浦社区党校相关经验。夏晓霞则表示:“希望借此机会,让社区党校成为一个优质党课资源共享、互动交流提升的广阔平台,服务好更多的党员。”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