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吸纳年轻力量建设缤纷社区
发布时间: 2018-03-22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废旧轮胎漆上不同颜色,摆出咖啡杯、青蛙等不同造型,再配上五彩的鲜花……近日,曹路镇永华苑小区中心绿地上出现了一批新颖的“微景观”,吸引了不少居民。居民区党支部书记张晓丽介绍,这是小区志愿者与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学生共同打造的成果,并作为缤纷社区建设的一部分。

  两个轮胎横着叠放,边上紧贴半个竖放的轮胎,再统一刷成粉色,中间种上花,一个“开花”的咖啡杯就这么完成了……永华苑的中心绿地上,一处处造型新颖的“微景观”,使景色不再单调。不少居民说:“有花有草,样子又特别,很漂亮。”

  张晓丽告诉记者,在居民们为小区缤纷社区建设“献计献策”时,一名从事广告设计的年轻志愿者提出,用废旧轮胎可以打造趣味形象。之后,在共建单位、二工大学生们的共同努力下,没过多久,逼真的哆啦A梦、憨态可掬的小猫、可爱的青蛙等“微景观”便出现在中心绿地上。

  张晓丽说,永华苑是当地的动迁小区,社区志愿者队伍也主要由老年人构成,缺少年轻力量,而二工大学生们的加入,正好为居民区注入了新的活力。

  中心绿地的“微景观”只是永华苑“缤纷社区”建设的一部分。“我们还在绿地边的葡萄架种植了紫藤花,等到开了花,就会是一幅繁花似锦的景象。”张晓丽说,而二工大学生创业项目“渔书”在小区内的读书站,也成为居民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一个站点。

  张晓丽说,缤纷社区建设要考虑小区的“硬件”和为居民服务的“软件”,接下去还将开展多种活动,让居民区更有活力,让老百姓的生活更加缤纷。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