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公益小屋为社区居民送上春节专属服务
发布时间: 2018-02-23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新年将至,近日,公益小屋为居民们送来了春节专属服务:平价的米油套餐、旅行箱租赁、老照片扫描仪租赁、火车票售取票一体机进社区……丰富周到的便民服务让年味更浓了。

  平价礼包迎新春

  2月9日早上九点,陆家嘴街道市新小区的家门口服务站已人声鼎沸,居民们个个喜笑颜开,公益小屋的新春福利大礼包活动正在进行。1袋5公斤装的崇明天麗久香大米、1瓶1升装的日清健康利多葵花籽油及12枚鸡蛋,只要50元就可以买回家。居民张阿姨告诉记者:“平时就喜欢买崇明大米, 50元10斤很划算,还多了1瓶油和1包鸡蛋呢!”一向习惯网购的王小姐则迅速掏出手机查询了价格,她说:“一样的东西,网上要卖超过100元,现在在家门口就可以买到,拎回家也很方便。”看到有年纪大的居民前来购买大礼包,公益小屋的志愿者还会主动帮其送到家。1个多小时的时间里,100份大礼包被迅速抢购一空。

  公益小屋负责人钱政东介绍,生活服务是“家门口”服务体系的内容之一。近期,社区调研发现,春节将至,居民们对油和米的需求很大。因此,公益小屋迅速联系供应商,为市新、遂成等5个居民区的居民送上春节专属服务,为每个社区配备100份米油礼包,每户限购一份。市新小区家门口服务站的志愿者周师傅告诉记者,活动前一天,志愿者们连夜将活动海报张贴到了每栋居民楼的宣传栏里,让有需要的居民前来购买。此外,这次便民活动还与公益活动相结合,每有1名居民购买大礼包,公益小屋就相应配备1份年货小礼包,送给社区的困难居民,将温暖送到每家每户。本活动将持续至2月13日。

  互联网+创新公益

  公益小屋由政府和社会组织、社会企业合办,是“家门口”服务体系的延伸。目前,这种服务模式已覆盖陆家嘴街道的8个社区,同时,也在浦东其他街镇进行试点。近年来,互联网思维促进了公益服务形式的创新,为居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居民王先生是陆家嘴一家企业的中层管理人员,平时比较忙,趁着春节假期准备带家人出国旅游。公益小屋的旅行箱租赁服务引起了王先生的注意:“买1个28寸的箱子太占地方,共享租赁的理念很时髦,每天5元钱,7天才35元,很超值。”公益小屋的旅行箱租赁服务从去年年底开始,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十多个居民享受了这项服务。除了旅行箱,公益小屋还有老照片扫描仪、除螨仪、暖被仪等仪器租赁。记者了解到,这些服务在春节前非常受欢迎,已经有居民把家里的老照片都整理了出来,租赁扫描仪将它们扫描成电子版,以更好地保存记忆。值得一提的是,公益小屋内90%的租赁物品都来自居民的二手闲置,这充分体现了“二手闲置,邻里共享”的服务宗旨,“通过公益小屋的活动,居民们既享受到了便利,又增进了感情。”钱政东说。

  记者注意到,公益小屋里还配备了火车票售取票一体机,临近春节,前来买票、取票的居民纷纷为这项服务点赞。“就在家门口,太方便了,取了票就能安心等放假了。”取了回家火车票的张先生高兴地说。据悉,2018年,公益小屋还将推出更多服务站点和服务内容,以服务更多百姓。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