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我的特治金我做主”——东明特治金项目征集居民意见
发布时间: 2018-02-06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自治金项目在东明路街道被称为特治金项目,就是为了向居民传递一个信号:开展的自治金项目一定要有特色。近日,一场主题为“我的特治金我做主”的特治金项目社区居民意见征集会在东明路街道举行。居民们纷纷为优化2018年东明路街道特治金项目运作规则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特治金的民主性。

  据介绍,此次意见征集会由社区内热心特治金项目的居民自主报名参与,同时邀请了第三方专业社会组织——上海屋里厢社区服务中心,针对特治金项目执行细则优化、特治金项目“负面清单”更新等多个方面,广泛听取社区居民意见。

  征集会上,来自37个居民区的近40名社区热心居民展开了热烈讨论。主持人通过引导,让所有参与者都能畅所欲言。参与者对特治金项目各抒己见,如“项目小组人员补贴与志愿者补贴总额占比是否能适当提高”“项目预算撰写过程中如何把控物资细化程度”等。此外,参与者提出的针对去年特治金项目在申报、操作、总结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疑惑,也在会上得到了反馈。

  据了解,特治金项目在东明实施3年来,社区骨干积累了丰富的项目运营经验。东明路街道社区自治办有关负责人表示,特治金规章制度的优化需要居民发声,从而确保特治金用于民、惠于民,不忘初心,提升公信力。本次征集会后,社区自治办将及时收集整理居民的意见建议,梳理由居民自主商议提出的特治金项目细则,在此基础上,优化完善2018年特治金项目运作规则,打造体现民主民生、具有公信力的东明特色特治金项目规章制度。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