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塘桥荣誉集结榜揭幕
发布时间: 2018-02-06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讴歌身边好人,传递社会正能量。近日,塘桥街道举行2017年荣誉集结榜颁奖盛典。一年一度的正能量评选活动,让塘桥人身边的先进模范呈现在群众面前。

  20名荣誉个人、5个荣誉事件与5个荣誉集体登上2017年度塘桥荣誉集结榜。“他们用平凡的举动,给社会大家庭带来温暖;他们用平凡的力量,让爱成为社会和谐的主旋律。”塘桥街道党工委书记朱洪明说,荣誉集结榜是适应社区发展新形势、体现基层建设新理念的创新之举。“通过宣传教育、示范引领、实践养成,找到全社区成员价值追求的最大公约数,温暖人心,诠释文明,传播正能量,为全社会树立榜样。”

  获“荣誉个人”称号的老年志愿者排头兵施嘉善是塘桥街道老年协会会长。在他的努力下,街道老年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23个居民区都建立了老年志愿者小队,助老服务的老年志愿者人数从当初的60余人扩大至300余人。街道老年协会承接新区“老伙伴”计划项目、“适老性”住房改造项目以及街道“阿拉老帮友”助老项目,实现了对塘桥60周岁以上独居老人结对关爱服务全覆盖,受助老人已达1800余人。

  获“荣誉个人”称号的南泉小区居民王海俊的故事朴实而感人,她用柔弱的身躯撑起平凡的家庭。3年前,57岁的丈夫突发心脏病撒手人寰,公公因相继失去老伴和儿子万分悲痛,脑梗复发,导致吞食困难,从此瘫痪在床。当时许多人都劝王海俊将公公送到养老院,她却说:“我是他的家人,没有理由不管他。”

  荣誉集体中,被居民称为“解决居民急难愁盼‘轻骑兵’”的城运中心榜上有名。他们以热线电话、门户网站、政务微博微信为主导,通过统一派单处置机制,将居民的急难愁盼需求解决在家门口,解决在第一时间。从热线服务,到网格化管理,再到“互联网+”,社区管理的形式与时俱进,但城运中心的初心只有一个,就是服务好老百姓。

  塘桥社区荣誉集结榜活动自2014年至今,已开展了四届。通过群众投票、综合评审,活动共评选出荣誉个人52名、荣誉事件14个、荣誉集体14个。这些善行、美德和高尚情操,依托社区报、政务网站、微信、社区道德讲堂和社区“五老”先锋宣讲团等平台,在塘桥广为流传。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