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陆家嘴社区独居老人每月有“盼头”
发布时间: 2018-01-29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陆家嘴街道福沈居民区内居住了50余名独居老人,他们有个大家庭——开心老人俱乐部。在这里,志愿者会根据时令节气,定期举办定制活动,让大家相互扶持,共度精彩的每一天。

  福沈居民区老年人口较多,为了丰富他们的生活,保证其健康与安全,居委会组织部分独居老人参与了互助团队,相互帮助与照应,不少独居老人在这里结交了新朋友,这便是开心老人俱乐部的前身。

  去年,福沈居民区将这项工作申报成为自治金项目,随着资金注入,开心老人俱乐部正式成立,活动也更加规范化。一年间,俱乐部举办了12次主题活动,志愿者会根据每月时令节气的差异,定制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又符合老人兴趣的活动,成为不少老人每个月最大的盼头。

  比如,俱乐部了解到,大部分老人都会包粽子,就在传统的端午佳节举行了一场包粽子比赛,让大家在品尝美味的同时也能“过把瘾”。俱乐部还邀请民俗老师讲解了粽子的由来与演变,老人们听得津津有味。

  一年间,除了传统节日期间的主题活动外,开心老人俱乐部还举行了夏日防暑降温讲座、冬季用电安全知识宣传、防电信诈骗故事会等活动,邀请各领域的专业人士来到老人身边,言传身教提升他们的认识。志愿者也特别关心老人的日常生活,叮嘱老人若是去子女家暂住,一定要告知他们,让大家少一份担心。

  今年,陆家嘴社区志愿服务重点项目中,关注老年居民生活的“暖夕阳”占有一席之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一直重视提升老年人的生活水平,今年会有更多志愿者参与到老年人服务中。”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