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打造党员教育 “移动课堂”
发布时间: 2017-12-27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每周一、三、五,分别有党建智慧篇、党建活动篇、党建榜样篇,为党员群众提供全面的“移动课堂”。在唐镇,这样的一个“掌上学习”新平台,成为了党员教育的一项创新举措。

  唐镇的党员教育培训工作,除了《幸福讲“唐”》(社区党校)、远程教育平台等载体外,唐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还在微信平台上下功夫,在年初构建起“掌上学习”新平台,开展了以“筑梦唐镇·相约‘一三五’”为主题的一系列微信推送活动,全力打造党员教育“移动课堂”,并取得较好的教育效果。

  一年来,唐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通过微信公众号,坚持每周一、三、五分别推送党建知识、党建活动、党建榜样等内容。每周一党建智慧篇,从帮助党员温故知新的角度出发,发布与党章党史、时事政治、唐镇形势等有关的信息,开设“微课堂”,每次用精心设计的5道题,帮助党员掌握和了解党的知识,通过“细水长流”式的充电,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每周三的党建活动篇,宣传展示镇级、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各基层党支部、“两新”组织、区域内共建单位的各项党建活动,形成党建“微活动”,供各单位相互学习、交流,提升党组织活动能力;每周五的党建榜样篇,对唐镇区域内的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先进企事业进行宣传展示,形成党建“微榜样”,通过公众号让党员群众学先进、比先进、赶先进,也让更多的社区居民感知身边人的正能量。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