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塘桥推出“家门口”共享服务
发布时间: 2017-11-28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大到圆台面、人字梯,小到打气筒、扳手,这些日常生活中并不常用的物品,却总有急需的时候。塘桥街道的微南居民区在“家门口”服务站建设中,根据社区特点打造了微南“互助通”中转站,让闲置物品在社区中实现了真正的“共享”。

  微南居民区建成于上世纪80年代,居民中不少都是相识30多年的老邻居,有需要时借用物品并不是难事。但这仅限于熟人之间“给面子”借用,如何将这份互帮互助的邻里情进一步发扬出来,成为微南居民区党总支思考的问题。

  近期“家门口”服务站的建设,为微南提供了一个抓手。党总支在服务站中设置了30平方米的空间作为微南“互助通”中转站,并向居民和社区单位募集闲置工具、物品,以出借或捐赠的方式置入中转站。目前,“互助通”中转站由一支9人组成的志愿者服务团队进行管理,每天上午8点半至下午4点开放,全年无休,有使用需要的居民可以填写记录表申请借用。

  “互助通”中转站还将结合慈善超市、慈善联合捐等公益形式,提高物品的使用价值,同时引入专业社会组织参与服务,以满足居民多层次的需求。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