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合庆镇打造“邻里互助圈”
发布时间: 2017-09-20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日前,一场趣味运动会在合庆镇庆东居委睦邻点“温馨海湾”举行。包括“温馨海湾”在内,合庆镇目前已经有了8家睦邻点,形成了一个“邻里互助圈”。

  自2015年起,本着“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的养老服务格局要求,合庆镇着力打造“邻里互助圈”,鼓励和支持村民小组和小区层面挖掘利用居民自有住宅、闲置房屋等空间资源,推广社区“睦邻点”建设,倡导邻里互助、结对帮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这样的做法,为老年人实现“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以及“关爱睦邻养生、珍爱暮年生活”搭建了新的平台。而睦邻点召集人和志愿者的无私奉献,为这个项目的展开奠定了基础。

  勤奋村党支部书记自掏腰包,补贴睦邻点的活动;益民村支部书记就环境综合整治、拆违等工作为老年朋友作宣传和讲解,通报镇、村相关重大工作;镇老年协会会长利用双休日为老年朋友宣传养老服务政策,并教授养身保健知识、手指操及健身操等。

  各个村居的睦邻点还根据自身特色,围绕老年人健身、养生、自我关心、自我保护等,组织老年人开展丰富多彩的兴趣活动、医疗咨询、互助帮困和参观慰问等活动,让更多有需求的老年人得到帮助、获得温暖,不断提高老年人的生活水平和质量。

  合庆镇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结合村居“家门口服务体系”建设,拓展更多的服务项目,增强睦邻点的吸引力,使老年人在这个平台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