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曹路镇成立“爱心爷叔帮帮站”
发布时间: 2017-09-12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提起小区里的“爱心爷叔帮帮站”,曹路镇中虹家苑的老人们赞不绝口:“有了这个‘爱心爷叔帮帮站’,我们的日子更好过了。”

  中虹家苑居民区党支部书记陈怡介绍,“爱心爷叔帮帮站”是以小区居民司徒国伟敬老爱老的善举为榜样,党员带头、居民自治开展的敬老服务项目。

  司徒国伟2012年从虹口区搬到中虹家苑。作为一名党员,他在小区里热心志愿服务,周一到周五在助餐点为小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餐,平时还会与其他志愿者一起上门探望独居老人,因此得到了“爱心爷叔”的称号。

  陈怡说,“爱心爷叔帮帮站”已经聚集了一支60余人的志愿者队伍,有助于解决社区中老年人的日常生活问题。“帮帮站”成立了五个子项目,包括“养心帮”“贴心帮”“暖心帮”“安心帮”和“开心帮”,分别从医疗保障、生活照料、安全保障等多方面给予有需要的老人服务和协助。

  “养心帮”主要由社区退休医务工作者定期为老人提供量血压、测血糖等服务,并不定期邀请医师进行义诊、疾病预防讲座。“贴心帮”则是志愿者为老人送餐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晾晒衣物、帮忙配药、代交水电费、保洁卫生,以及免费理发、维修电器等服务。

  陈怡说,“爱心爷叔帮帮站”是聚集区域内党组织、党员合力,从项目化运作入手不断探索出的党建引领下社区自治的成果,并带动更多人投身志愿服务。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