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孝在洋泾”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17-09-11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为了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日前,洋泾街道启动为期三个月的“孝在洋泾”系列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包括“孝亲敬老之星和十佳敬老先进集体”评选、大型敬老文艺汇演暨表彰大会、为老服务志愿者座谈会、老年水果拼盘比赛、老年插花比赛、老年书画比赛、养老服务工作者护理技能大比拼、老年五子棋比赛、老年生活大乐猜活动。主办方还将把一系列文艺演出送进社区内各养老机构,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去福利。

  目前,老年水果拼盘比赛、老年书画比赛、老年插花比赛以及老年五子棋比赛已经成功举行,街道的老年人纷纷前来参与活动。现场有老人妙手加工而成的“水果画”,有琴棋书画、诗词歌赋间的文化熏陶,也有反映阿姨们“夕阳红”心态的插花作品,更有黑白纵横间的沙场拼杀……

  “感谢街道组织的各项活动,插花的过程非常陶冶情操,还能跟平日里不大有机会聊天的邻里街坊多沟通,很喜欢这样的活动。”居民樊阿姨说。

  接下来,老年生活大乐猜、养老服务工作者护理技能大比拼活动将分别于9月13日、20日,在海防居委活动室与社区长者照护之家举行;9月27日与10月10日、17日,三场文艺汇演将被送进基层社区、养老机构,将文化服务送到老人身边。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