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大团新建成一批党建服务点
发布时间: 2017-08-28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近日,大团镇建成一批党建服务点。据悉,这是大团镇进一步延伸和拓展社区党建服务中心服务功能的举措,充分发挥社区党建服务站点作用,加快构建“家门口”服务体系。

  金石村建成了祝家宅、宋家宅、唐家宅、王家宅四个“宅村”党建服务点,这四个点均匀分布于村的四个区域,将党员之家、睦邻点与村民住宅相结合,开展以党员为核心的志愿服务、平安巡逻、矛盾调解及便民服务等项目。

  邵宅村“德馨苑”宅村党建服务点坐落于邵宅村庙西577号,以党建专题学习、党员志愿者活动、文体兴趣活动、交流议事等为主要活动内容。

  车站村党建服务点建在村民家门口,为村民自治提供场地,由党员骨干、村民户主、两新企业等共同参与管理,开展公益项目、健康咨询、文体活动等。

  据了解,大团镇正努力促进党建服务站点“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希望以小站点推动党建“大服务”。前期,试点村赵桥村的“宅村”党建服务点、“田间教室”党建服务点和“便民”党建服务点成效显著,已成为了党员“履职”的新阵地。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