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金杨街道城运中心将启动
发布时间: 2017-08-08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通过整合街道网格中心、应急指挥中心、总值班工作职能,推进中心平台、联勤联动站及居委工作站的软硬件设施建设,金杨新村街道正建立起一套严密有效的城市运行综合管理体系。记者了解到,经过前期推进,该街道的城运中心平台建设已基本完成,联勤联动站、动态工作亭也正在加快建设中。

  金杨街道成立了城运中心领导小组,完善街道城运中心指挥信息系统和日常勤务模式,并按照“多种平台合一多项任务切换”的功能定位,进一步统筹街道辖区内相关部门的信息化和管理类资源,形成分工合理、权责明晰、协调有序、全程监管的“7×24小时”全年无休的城市运行综合管理新体系。

  在大的体系之下,按照“突出重点区域,就近快速处置”原则,街道成立了金杨、罗山、黄山三个联勤联动站,便于开展街面巡查、快速联动、应急处置。6个前端动态工作亭则机动灵活,根据季节、任务特点可随时调整位置,盯住敏感时期和事件,紧贴社会关注度开展工作。

  在队伍建设方面,金杨街道根据任务需求将整合城管队员、辅助队伍、居委网格联络员及特保队员等多支力量,实现街面与小区管理空间、白天和夜晚管理时间、市容城管和治安防控管理责任均无缝对接。同时通过勤务演练,提高联勤联动工作站队伍的凝聚力和协同配合能力。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