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潍坊青年助力文明城区迎检
发布时间: 2017-07-11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为响应全国文明城区创评工作的要求,潍坊街道日前通过党建引领、党团员带头的方式助力迎检工作深入展开。街道纪检监察室的顾斌身穿红马甲活跃在谢家宅居民区内,作为街道青年党团员先锋队的队长,他和小伙伴们顶着梅雨和烈日协助居委提升居民区环境质量。

  6月初,潍坊街道成立了“青年党团员先锋队”,由团工委书记、妇联主席带头,集结司法所、派出所、城管工作站、房管办、网格中心等部门的青年党团员,投身一线,积极配合居民区文明迎检的相关工作。

  小区内爱用共享单车的居民不少,单车骑入小区后往往被随意放置在各处,这严重影响了小区内的交通和小区环境的整洁。顾斌一手握着车把,一手提着后轮,把各色单车送回浦电路。来回送了几辆单车,顾斌的额头满是汗水,头发也被细雨淋湿了。

  居民区书记朱伟芳告诉记者,先锋队的青年党团员主要负责拆违整治、占道经营整治、无证经营整治、楼道堆物清洁整理、小区公共卫生清洁整理、小广告清理、楼道居民公约张贴等工作。居民楼下水道是个卫生死角,先锋队队员顶着臭味用挖勺把淤积的生活垃圾和树叶一勺一勺清理出来,排水畅通了,居民们都为先锋队的姑娘小伙竖起了大拇指。

  碰上天井破墙违建、无证经营等情况,先锋队还积极在群众和街道职能部门、双管单位之间做协调,商量后解决问题。一个月以来,谢家宅小区拆除了不少违建,天井破墙经营户已有多户搬离,小区重新规划了35个停车位,增加了绿化面积。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