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多形式搭建“党建”新平台
发布时间: 2017-07-03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6月29日,祝桥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纪念大会”,并开通“领航先锋”党建直播平台,打破了时间与空间限制,会场外的党员如亲临现场般参与庆祝活动。

  “没想到只要通过网络,能在居民区内‘亲临’镇党委的‘七一’活动现场,让我们这些老党员能够参与进来。”在千汇二村“千汇心苑”党建服务站通过网络直播观看当天大会的老王感慨道。

  活动当天,与老王一样未能亲临现场的一些老党员都在各自小区党建服务站内通过电脑终端集中观看大会现场直播,并与场内党员一起举起右手重温誓词;而其他在职党员,也可通过手机端“亲临”现场,“即视感”体验让场外党员身临其境。据统计,当天共有4552个客户端通过线上观看视频和图文直播,不仅吸引了本镇党员群众的观摩,还吸引了区域化党建成员单位党员的关注。

  此外,当天该镇还启动了“党建地图”项目,首批镇级“组织生活开放点”正式开放启用,祝桥空港工业园区综合党委“联心港”党建服务分中心、邓三村党支部“故居文化”党建服务站、东方鸿景园筹备组党支部“鸿璟一号”楼组党建服务点、东海居民区党支部“小商之家”街面党建服务点等开放点充分挖掘地缘、人文、资源等优势,依托党建服务阵地建设,打造特色亮点、凸显功能内涵、提升党建实效,为在全镇深度推广开放式、互动型、定制版的组织生活奠定了基础。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