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三林河道整治现巾帼力量
发布时间: 2017-06-12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6月6日下午,临江村的几条河道旁,出现了一群穿着红马甲的巡河志愿者。这是三林镇临江村的“巾帼护河志愿服务队”。据悉,在三林镇六个社区和农村地区都有“巾帼护河志愿服务队”,这些女性志愿者用她们的力量守护着一条条小河。

  据了解,三林镇“巾帼护河志愿服务队”在今年5月份成立,三林镇妇联为此专门制定了《三林镇妇联参与河道整治工作方案》,号召全镇妇联及社区家庭积极参与河道综合整治。根据方案,在三林镇六个社区分别组建一支“巾帼护河志愿服务队”,农村地区组建两支“巾帼护河志愿服务队”。每支队伍设队长1名,负责牵头研究制定河道巡查工作制度、巡查记录处置制度,定期组织志愿者开展区域内河道巡查,对河道设施缺失损毁、河面河岸保洁不到位等问题及时向河长报告,并协助及时做好处置。

  志愿服务队成立后,各支队伍就开始了行动。6月6日,临江村“巾帼护河志愿服务队”巡查了张塘队、益民队和西新队区域内所有的河道。发现河面上的杂物后,队长及时联系河长,由工作人员进行了清理。护河队队员们还劝导村民将垃圾集中放置到垃圾箱中或指定场所,切勿往河道里丢弃。

  在此之前,三林社区“巾帼护河志愿服务队”在老街三林港南北两岸开展了护河活动。队员们分组巡河,开展文明劝导,并向居民发放了《护河倡议书》及水知识宣传册,宣传讲解保护河道常识。活动中,队员们还坐上皮划艇,清理水面漂浮物。

  此外,永泰社区、懿德社区、世博家园社区、杨东社区、杨思社区以及村片联合等几支“巾帼护河志愿服务队”,也都分别进行了宣传和巡河行动,她们向居民宣传河道保护知识,检查河道旁有无乱堆物等,还动手清理河道垃圾,为河道整治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