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南码头路街道开展社企特色结对
发布时间: 2017-05-15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东方城市花园二期是南码头路街道新建小区中规模最大的,大体量带来了较多的问题与纠纷,街道安排了一家律所与其签约,为居民提供法律援助。目前,南码头路街道27个居民区已经全部与辖区企业签订了特色结对共建协议,符合居民实际需求的个性化服务由此走进社区。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地域就近的基础上,街道尽可能为居民区挑选合适的结对企业,一些老旧小区也得以与建筑行业相关的企业结对,困难群体遇到房屋维护等方面的问题,可以享受到免费的服务。“我们希望汇聚各行各业之力,共同建设充满爱与关怀的家园,探索一种全社会参与的公益运作模式。”

  近年来,南码头路街道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导企业融入社区献力。街道商会牵头东方尚博文化创意园区,与银河居委联手开展助老养老结对项目,为孤寡老人提供“一对一”情感慰藉和助老服务;商户也成立了“光彩耀浦东”公益慈善基金,募集善款帮扶社区困难对象……这些善举收到了街道各方的广泛好评,也为企业与社区的融合打下了坚实基础。

  “企业和社区开展结对共建,是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一号课题的积极作为,通过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社区自治工作中来,进一步激发社会治理的活力,使社会治理的参与主体呈现多元化。”街道相关负责人称,这一工作也将与街道正在着力开展的“走小区、进楼道、唠家常”活动结合,企业可以为解决居民急盼的问题出力。

  据悉,此次签约将正式拉开南码头路街道社企全面共建的帷幕,将来社区与企业能够围绕“社区资源共享、社区事务共商、社区家园共建”的目标,深化机制、培育亮点、打造特色品牌,将共建工作推向更深层次,推动南码头社区治理水平提升。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