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新区老年协会十年为老送温情
发布时间: 2017-03-15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日前,新区老年协会换届大会召开。记者了解到,新区老年协会成立已有10个年头,协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如今,36个街镇1300多个村居建立健全了街镇、村居老年协会,组织各类文体活动团队和老年志愿者队伍达1000多支,1.5万名志愿者参与其中。新区老年协会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需求,千方百计为老年人排忧解难,搭建平台让老年人快乐地参与社会。

  新区老年协会会长黄幼兰介绍,老年协会的志愿者,都是60岁以上的老人,但依旧保持年轻的心态。几年来,老年协会在全区组织培训了数以万计的助乐老年志愿者,帮助带动全区老年人广泛开展文化娱乐健身活动。逢年过年,他们还把节目送到敬老院和居村,为老人送去精神文化大餐。为了增加志愿者的文艺专业素养,区老年协会与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签定了文化战略合作合同,联合为老年人开放了一个又一个文化娱乐场所。如今,在银龄服务中心、乐龄服务中心已形成了日日乐、天天映、周周演、月月讲、双月展、季季赛等常态化活动。各街镇的老年文艺团队多次走出浦东,走出国门,充分显示了浦东老年人的风采。

  满足精神文化需求的同时,新区老年协会还在养老服务方面协助相关部门为老人送去关爱。惠南地区有许多老人自己买菜烧饭有困难,区老年协会就协助惠南镇办起了助餐服务示范点,让老年人在助餐点吃上热饭热菜;为提高全区敬老院、老年活动室为老服务的质量,区老年协会协助区民政部门,全面检查各敬老院和1460多个村居老年活动室,并撰写了调研报告,推动了全区敬老院和老年活动室服务质量的提高;为了给老人多一层安全保障,区老年协会与平安保险公司、太平洋保险公司长期合作,为老年人设立“平安添福”保险项目。去年全区参保老年人已达25.6万余人,全年投保额达559万元,理赔案件2000多件。

  近年来,区老年协会的服务专业程度也得到了明显提升。从2012年起,区老年协会参与市、区公益项目的投标,争取更多为老服务公益项目,组织集合更多助老资源,更深入、更规范、更有针对性地为全区老年人服务。近5年来,区老年协会先后投标承接市、区为老服务公益项目127个,其中“老伙伴”项目先后招募老年志愿者2.6万余人次,老年志愿者为4.88万孤独高龄困难老人服务。老年志愿者深入结对服务的老年人家中进行探访、陪聊,解决老人“急难愁”的问题,为受助老人架起了与社区沟通的桥梁,有54名突然在家晕倒的老人在老伙伴的及时援助下转危为安。

  到哪里可以了解浦东养老现状,了解浦东老年人多元化的晚年生活?《浦东时报》特推《乐寿》版面,如果你属于夕阳红群体,如果你是为老工作者,如果你对养老问题有一定的建议,欢迎联系xuling@pdtimes.com.cn,我们的编辑记者在等你!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