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高行:带着“她们”领略外面的美
发布时间: 2017-03-09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3月3日中午,上海海洋水族馆里来了一群特殊的观众,她们是高行镇“夜航船”智障妇女儿童关爱项目的成员。“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志愿者们带着6名受助对象参观了海洋水族馆。

  受助对象杨丽是第一次来海洋水族馆参观。从未如此近距离看到过海洋生物和企鹅的她,在参观过程中兴奋不已。“以前没有现场见过,觉得很新鲜,很开心。”她说。

  来自绿洲二居居委会的刘慧华是杨丽的结对志愿者,整个参观过程中,一直陪在她的身边。“夜航船”每次活动,刘慧华都与杨丽结伴而行,她告诉记者:“杨丽原来是个很害羞、腼腆的人,但经过一次次的活动,现在笑容也多了,也敢与人交流了。”

  高行镇妇联主席汤晓芸介绍,“夜航船”项目自2015年夏天启动,至今已有一年半了。开展这个项目的目的,是为了给辖区内智障妇女儿童及其家庭送去关爱。

  据悉,高行镇现有民政在册智障妇女91人,民政在册智障儿童9人。截至目前,“夜航船”的受助对象已有11人,其中9名妇女、2名儿童。因为各种原因,这次参观海洋水族馆的受助对象是6个人,志愿者一对一陪同,确保她们能够安心参观。

  “这个群体缺乏社会交往能力,并且外界社会对她们也有误解,因此,我们希望通过外出拓展活动,让她们与社会有更多接触,与陌生人交流互动,提高社会交往能力和适应能力。”汤晓芸说。

  据她介绍,高行镇通过购买社会组织专业服务,创办这个关爱项目,希望以多维度、立体化的关爱,结合各方资源的叠加,唤起社会上更多人对智障群体及其家庭的关爱。而这次参观,正是得到了海洋水族馆的支持。

  参观海洋水族馆过程中,受助对象、35岁的高梅妹一直举着个小型摄像机,边走边拍的同时,不断说着,“要把这里好看的鱼拍回去给妈妈看。”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