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老党员奉献社区“不退休”
发布时间: 2017-03-01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在周浦镇的印象春城小区,不少居民都认识孙久成,“那个多才多艺、活动积极的退休老党员。”

  今年69岁的老孙出生在周浦,上世纪60年代初响应祖国号召,参加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直到上世纪90年代,提早退休返回家乡。

  入住印象春城小区后,孙久成发现,小区居民来自四面八方、人才济济,便向居民区党总支提议,成立小区歌咏队,开展文艺活动,丰富居民精神生活。

  2015年11月,印象春城居民区的“爱之声”歌咏队正式成立。如今,歌咏队成员已经从原来的10人发展到了40多人。

  一年多来,“爱之声”歌咏队参加大大小小文艺演出数十场,例如建党94周年歌唱会、党建联建文艺晚会等,表演形式也越来越多样,从最初的广场舞、独唱等发展到了乐队演奏、朗诵、表演唱等,演出水平也越来越高。而拉得一手小提琴的孙永成,一直是积极的组织者和参与者,

  多才多艺的老孙还爱好书法、绘画、篆刻,近几年来,他在各类比赛中屡屡得奖。每逢春节前夕,他都会写好春联给独居老人送去,居委元宵节晚会的灯谜也都是他写的。今年元宵节,他就手写了100多条灯谜。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