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新场镇送法律服务进社区
发布时间: 2017-02-22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近日,由新场镇司法所组织的“法律服务进社区专项活动”拉开序幕。从2月中旬起至4月底,每周三都将有专业律师来到“家门口”为新场镇居民提供服务。

  首场活动当天,东城居委和北大居委里人头攒动,不少居民特地前来咨询婚姻、房产、继承、劳动争议、工伤等法律问题。同时,律师也对村居民自治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给出参考意见,司法所工作人员还给参与活动的群众分发法制宣传资料。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镇司法所牵头,联合韩明志律师事务所,从2月中旬持续到4月底,每周三将安排1名律师和1名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入各个村居,为村居民解答各类法律问题。法律服务进社区专项活动将通过组织律师走进基层,开展法制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服务、人民调解和法律援助,调处矛盾。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开展法律服务进社区专项活动是新形势下律师服务党委政府工作、推进创新社会管理的必然要求,对于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推进村居群众自治管理的民主化、法制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于及时解决群众特别是社会弱势群体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对于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法律服务的基本需求,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将起到重要作用。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