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祝桥睦邻点里笑声传
发布时间: 2017-02-21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刚刚过完春节,祝桥镇立新村的36位耄耋老人又欢聚睦邻点。每月中旬是立新村睦邻点的活动日,大家聚在一起,聊聊家长里短,看歌舞表演,还能品尝可口的点心。

  五十多岁的俞连娟是这个睦邻点的负责人。一年来,她组织一帮五六十岁的“小”老人,采用分散和集中的办法,关心、照顾、帮助36位八十开外的“老”老人。俞连娟还与一位93岁的老人结成对子,每周上门探望。每次上门,俞连娟都会带上老人喜欢吃的点心或饭菜,一口一口喂给老人吃。在她影响带动下,睦邻点另外8位90岁以上老人都有专人结对照顾。

  老人的内心空虚,他们帮助填补;老人家的小矛盾,他们帮助调解;老人的困难事,他们帮助解决。每月一次聚会,不是在村活动室,就是在俞连娟家里。每次活动,俞连娟隔夜就作好准备,活动日当天,有的负责接送行动不便的老人,有的负责采购食料。每次聚会,老人们都高兴而来,满意而去。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