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浦东新场点亮新年首批微心愿
发布时间: 2017-01-18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上次错过了,这次我一定要成功认领一个。”近日,新场镇党建服务中心通过浦东党建微信平台发布了新年首批微心愿,短短几天内,20个微心愿被一抢而空。

  前不久,新场幼儿园中班的小朋友来到仁义村,为24位老伙伴志愿者队伍的成员送上手套和绒帽。购买这些礼物的经费,来自幼儿园开展的一次爱心义卖活动。1月初,新场幼儿园中班的老师得知这样一个心愿故事:仁义村老伙伴志愿者团队的24名成员平均年龄超过70岁,却坚持每月定期走访辖区内困难高龄长者,天冷了,希望能为他们送去一份温暖。幼儿园中班组的师生们商量之后,委托党建中心认领了这个微心愿,并用前段时间开展义卖活动筹得的善款购买了一批手套和绒帽。

  “通过参加这样的活动,能让小朋友从小树立关爱他人的意识,养成乐于助人、奉献爱心的良好品质,体验奉献带来的快乐。”带队老师说。

  新场幼儿园的师生们本次共认领了两个微心愿,除了给老伙伴送礼物,他们还为坦西村腿脚不便的困难老人送上了一辆轮椅车。

  2016年起,新场镇根据实际由村居上报一些困难群众的心愿,每季度进行发布,鼓励大家帮助贫困家庭解决生活困难,实现小小心愿。截至目前,已累计点亮56个微心愿。

  “认领微心愿,是党员为困难群众实现心愿的一个载体,现在已成为党员争相‘抢购’的紧俏‘商品’。”新场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每次发布心愿,认领用“抢”字不为过,总有人因来不及认领而表示遗憾。本次认领活动中,新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13名党员认领微心愿。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