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曹路故事“接地气”
发布时间: 2017-01-05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近日,数百名故事爱好者聚集在曹路镇金海文化中心,参加“追梦路上——‘浦东曹路杯’华东六省一市故事邀请赛暨第八届曹路故事节”颁奖典礼。

  邀请赛由上海市文联和浦东新区文广局作为指导单位,江苏、浙江、安徽、山东、江西、福建等六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和浦东新区曹路镇文化服务中心共同承办。

  2016年3月至10月,历时8个月的征稿得到了华东六省一市相关组织机构和故事作家、作者的支持,共收到905篇作品。这些作品经过初评、复评、终评三轮评选,最终评出金奖3名、银奖6名、铜奖12名和优秀奖29名。

  据介绍,本次邀请赛的参赛作品,凸显出强烈的时代感和浓郁的百姓情。例如,获得金奖的故事《一个书记三个爹》讴歌了一心为民的好公仆形象,《尘封的茅台》让真挚感人的战友情跃然纸上;银奖作品《县长与小板凳》从农家普通的小板凳入手,折射了领导干部转变工作作风的重要性;《老太也追星》则于时尚追求中彰显了正确的人生导向。这些“接地气”的故事,已经借由故事员的精彩演绎,走进社区,并得到了广泛好评。

  据悉,曹路镇每两年举办一届故事会,迄今已连续举办8届,并成功举办了浦东新区、上海市故事邀请赛活动。为了集中展示本次故事征文的成果,组委会还将获奖作品汇编成册,在颁奖典礼上举行了《追梦路上》新书首发。第八届曹路故事节优秀作品集《热土花红》也同时首发。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