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惠南康乐中心义务送戏下乡
发布时间: 2017-01-05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今年元旦前夕,惠南康乐为老服务中心在惠南镇黄路文化中心举办“迎元旦文艺演出”。

  康乐中心属下的东方歌咏团、姿韵艺术团、百乐越剧团、晚霞艺术团、联谊艺术团以及江南丝竹团等6个艺术团队参与演出。节目不仅有老百姓喜爱的传统江南丝竹,还有浦东群众喜闻乐见的沪剧、越剧,更有现代时尚的歌舞和针砭时弊的小品。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节目,让在座的数百名居民掌声连连、笑声不断。康乐中心负责人吴根官表示,这只是康乐中心众多送戏下乡中的寻常一幕。

  多年来,由惠南康乐为老服务中心创建的江南丝竹团、东方艺术团、姿韵艺术团等16个艺术团体,坚持文艺为老百姓服务的宗旨,在社会综合治理、重大节日庆典等各类活动中,走进街道、走进社区,甚至走到年老体弱、不便走动的百姓家门口为他们演出。由于演出人员都来自普通老百姓,演出的内容又大多是发生在老百姓身边的事,大家看得懂、喜欢看,从而有效发挥了文艺娱乐、宣传、教育等积极作用。社区居民称赞他们:真正是我伲身边的宣传队。

  几年前,一批退休老干部组织成立了惠南康乐中心,以“为老服务”为出发点,敢于创新,大胆冲破体制的束缚,主动承担起古钟园的日常管理工作,有效解决了社区居民体育锻炼和自娱自乐场所的问题。为让居民日常的体锻和娱乐活动有序开展,惠南康乐中心不花国家一分钱,在发现和培养社区文艺和体育骨干的基础上,以滚雪球的方式,在各个街道和社区逐步成立起了16个艺术团和多个羽毛球、象棋兴趣小组等组织。这些团体和组织的建立,不仅使社区居民有了锻炼和娱乐的好去处,提高了活动质量,更增强了大家对改革成果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通过走向社会、服务社会,参与各类演出和体育比赛,在提升自身素质的同时,大家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也更加自信、自强、团结、和睦,从而为构建和谐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2017年,惠南康乐中心将进一步强化对所属文体团队的管理和培训,让这支队伍在为老服务和参与社会治理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为浦东的文明建设和更多和谐社区的创建作出更大的贡献。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