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上钢亲子嘉年华学习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 2016-11-23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11月20日,来自上钢新村街道上南实验小学五年级的张佳兴同学和社区小伙伴一起,参加了“亲历文化,体味传统”活动。

  小张身穿白底蓝边的汉服,戴着书生冠,仔细学习如何站立、端坐、行礼。小张告诉记者,古代的老师希望学生能收心学习,就用朱砂在学生眉心里点一个红点,叫做“朱砂开眼”。小张表示要好好学习,传承和发扬优秀的传统文化。

  这场由上钢新村街道社区学校主办、上海全欣公益服务中心承办的亲子嘉年华活动,吸引了社区内超过200个家庭报名参加。活动现场,社区小朋友们以游园会的形式,在学汉礼、赏古乐、习武术、画团扇等场馆体验传统文化“六艺”。

  活动现场还特设“十二生肖”邮票展厅、“五禽戏”互动馆、甲骨文书写馆以及被纳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浦东剪纸”艺术体验区。“浦东剪纸”传人陈金妹亲手点拨孩子们如何用剪刀剪出“金鸡报晓”。

  此次活动提高了社区居民对传统文化关注度,推进了上钢社区非物质文化保护工作。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