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曹路单季晚稻连续13年获高产
发布时间: 2016-11-14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11月7日,由市农技中心、市统计局等4家单位组织的曹路镇单季晚稻丰产方实割验收在曹路农业园区举行。验收结果显示:曹路1200余亩单季晚稻亩产为737公斤,曹路镇实现了单季晚稻连续13年高产。

  曹路镇通过建立粮食合作社经营模式、引进种植高产品种、统一茬口合理布局、平安农机示范创建等多方面探索和实践,为粮食持续高产积累丰富经验,并提供强有力农技、机械化支撑。同时,在政府惠农政策扶持下,种粮成本大幅下降。

  曹路农机是曹路农业的一大亮点,今年曹路农机合作社荣获上海市“平安农机示范合作社”荣誉称号,曹路农机队伍充分利用市级示范标准优势,实现农机育秧、插秧、耕翻水浆管理、收割、烘干等一条龙服务,为曹路粮食持续高产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曹路成功创建国家级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镇,对农业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以绿色生态、高质高效为目标,注重提高竞争力,注重农业科技创新,从而推进曹路农业结构调整。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