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高行升级家庭学堂俱乐部
发布时间: 2016-10-17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10月12日,“爱的家长汇”高行镇妇联家庭学堂之亲子俱乐部项目启动,心理专家走进线上课堂,参与专题性小组沙龙、互助式交流讨论,并且加入自发式线下活动,提供有针对性的个案指导。

  据悉,俱乐部面向的是高行地区0-12岁孩子家庭,并且根据不同年龄段孩子的特点开设了4个俱乐部,分别为:0-1岁幼儿家庭“安全依恋俱乐部”、1-3岁幼儿家庭“探索宝宝俱乐部”、3-6岁幼儿家庭“妙语宝宝俱乐部”、6-12岁儿童家庭“奇思宝宝俱乐部”。

  在俱乐部线上活动中,心理专家将根据不同年龄段幼儿家庭所特有的问题与困惑组织针对性、专题性讨论和指导,更准确地定位目标人群的需求。在线下亲子活动中,心理老师会观察孩子与家长的现场行为,对于发现的问题当场解析并提出建议,从而提升家庭教育效果。

  高行镇妇联主席汤晓芸介绍,家庭学堂项目启动于2009年,当时设想建立家庭、社区、学校三位一体的家庭教育模式。2015年,高行镇妇联联合浦东新区幸福家庭服务中心,开设了“父母课堂”“祖辈学堂”“志愿者学校”与“亲子沙龙”家庭学堂“3+1”模式升级版。专家讲座、亲子游戏、个案辅导、志愿服务等丰富的线下活动逐渐架起了学校与家庭、社区与家庭的沟通渠道。

  “为了让更多的家庭能享受到我们的课堂服务,2016年,我们在‘她高行’微信公众号上开辟‘家庭学堂’专栏,拓展家庭建设新阵地。”汤晓芸说,“我们在原有线下课堂和沙龙的基础上组建线上俱乐部,就是为了打通线上线下活动交流平台,畅通服务家庭‘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