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南码头社区开展“老少同乐”志愿服务孝亲敬老活动
发布时间: 2016-10-10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是王维写的诗,讲述的就是重阳佳节思念家人兄弟的心情!”“重阳节,又叫重九节、敬老节!”“重阳节是老人家的节日,所以我们要懂得尊敬和关心爷爷奶奶……”还没踏进南码头社区学校的音乐教室,就能听到一群少年和老爷爷、老奶奶们欢聚一堂所传来的欢声笑语!

  10月8日下午,来自浦泾中学的学生志愿者们来到社区学校,与社区独居老人共庆重阳佳节,开展南码头社区“老少同乐”活动。活动的主题为“福”寿年高庆重阳。教室外秋意渐浓,但小志愿者和老人们的情谊更浓。

  “老少同乐”孝亲敬老活动一直是南码头社区的品牌项目。这次重阳节活动中,学生们为现场的独居老人献上了二胡独奏、葫芦丝独奏和少儿独唱等节目,还与高龄老人们、退休职工俱乐部等志愿者组成临时小家庭,以小家庭为单位进行中国传统文化题目的抢答,场面十分热闹。最后,“你说我猜”的游戏环节更是将活动的热络氛围推向高潮。活动中,胡水珍奶奶洋溢着笑容说道:“住在南码头社区很幸福!街道志愿者经常在生活上关心照顾辖区内的独居老人,‘老少同乐’也给我们带来了精神上的慰藉关怀,老少欢聚一堂,真正是尊老敬老,心里很满足!”

  活动共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在活动结尾时,老人们和社区志愿者互赠祝福、互送贺卡,回归重阳节孝亲敬老的温馨主题。浦泾中学的学生志愿曹宇祺也在贺卡中写道:“感谢南码头社区志愿服务中心举办的这次活动,让我深深体会到孝亲敬老的传统文化!我懂得要尊重身边的老人家,不仅是在重阳节里,以后的时间里也要将尊老爱老进行到底!祝福社区的爷爷奶奶,重阳快乐!健康长寿!”

  重阳节,也被称为敬老节,南码头社区近期将持续开展孝亲敬老系列活动。我们也将以此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社区志愿服务,传承尊老、敬老传统文化,在全社区倡导爱老、助老之风。  

信息来源:南码头街道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