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祝桥镇开展民乐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8-12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8月9日,祝桥镇文化服务中心剧场内,丝竹声声,琴韵悠扬。2016年市民文化节暨祝桥镇第九届《悠悠丝竹动人心弦》民乐交流展示比赛,正在这里展开。

  这次民乐交流比赛共有11支民乐队参与,参赛队伍中年龄最大的已有85岁,最小的才7岁。交流比赛中,祝和苑老中小组合的改编曲《白毛女》,在镇文化系统退休干部张林根的指挥下,演奏默契,夺人眼球。各参赛队伍倾情演奏,各有千秋。经过交流展示,最终评出优秀奖5组,优胜奖6组。

  近年来,在祝桥镇党建办、镇文化服务中心及镇老年协会全力支持、积极引导下,全镇各村、居委的民乐队伍常年展开活动。2008年起,祝桥镇每年举办民乐交流展示活动,给全镇的民乐爱好者提供交流表演的平台,为丰富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给予有力支撑。

  祝桥镇的民乐文化事业,还受到上级主管部门及专业人士的热情关爱和倾力支持。中央音乐学院客座教授、国家一级二胡演奏家陈正中及妻子钟敏教授,每年都前来悉心传授指导。这次民乐交流比赛,陈正中夫妇还携就读于上海音乐学院的女儿钟笑天上台助兴表演。他们一家精湛的演奏,让全场民乐爱好者如痴如醉。国家一级作曲家奚耿虎也应邀参加,为每场比赛作精彩点评,使民乐爱好者们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