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沪东微心愿爱心接力跨越千里
发布时间: 2016-08-12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8月10日,云南男孩张涛和他妈妈在志愿者陪同下登上东方明珠塔。□徐网林/摄

  去上海看看东方明珠塔,是云南9岁小男孩张涛去年冬天在沪东街道微心愿平台上许下的愿望。8月10日,他真的登上了东方明珠塔。

  微心愿联千里

  对于东方明珠塔,开学就要上三年级的张涛并不十分陌生,因为电视上常能看到,在他眼里,东方明珠塔就等于上海。上海是什么样子?东方明珠塔真的很高很高吗?真想看一看。这个愿望像一粒种子,悄悄种在张涛的心里。

  一次偶然的机会,张涛所在乡党委书记段雪莲得知了他的这个心愿。段雪莲曾经在沪东街道挂职锻炼,便鼓励张涛在沪东微心愿平台上许下心愿。今年年初,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张涛在妈妈的帮助下许下了自己的愿望:去上海东方明珠塔看一看。

  沪东微心愿工作人员看到这个心愿,一开始有些纠结。发布吧,它跨越了沪东的地域范围,费用超出了微心愿设定的不超过1000元的标准。不发布吧,难道就这样让一个孩子的小心愿落空?沪东街道经讨论后决定给予审核通过,“我们希望通过微心愿这样的平台,凝聚更多力量,能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为社区、为上海、为全国做更多有意义、有价值的事。”街道相关领导坦言。

  梦想就在眼前

  这条心愿发布后,最终被“两新”组织百通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认领。

  为确保整个行程安全、顺利进行,微心愿平台和企业进行了多次商讨,还和张涛的家人进行沟通,商定张涛和他妈妈于8月10日来上海玩一天,并落实了机票、行程安排等环节。不久,百通公司额外提出,来一次上海不容易,可以让张涛玩两天。

  张涛来自山区,从没坐过飞机、乘过地铁,从云南到上海一路上的各种第一次让他应接不睱。百通公司还专门派了志愿者朱蔚馨和王光来负责陪同张涛的这次上海之旅。登上东方明珠塔,张涛在志愿者的鼓励下,勇敢地站上高空玻璃地板。“今天我特别开心,我都来不及看,上海太神奇了,回去后,我一定要告诉我的老师和同学们!”张涛兴奋不已。

  除了登东方明珠塔,志愿者还带着张涛参观上海科技馆,去沪东中华造船厂登军舰,参加社区暑期科普活动,最后还去体验了磁浮列车的高速度。

  感动让爱不断增值

  在得知游客中有这么位特殊的游览者,东方明珠塔的工作人员也被感动了,特意为小朋友安排了绿色通道。黑龙江大庆的一位游客得知后,一直用手机跟拍,然后传到他的微信朋友圈,说要在圈子里宣传,弘扬正能量。沪东街道“两新”组织文峰购物广场、家谊酒店也为本次活动提供了便利。

  这么多人围着张涛转,张涛的妈妈哭了,“非常感谢好心人实现孩子的心愿,给孩子留下了美好的印记,对孩子来说将是永生难忘的,通过这次经历,可能会改变孩子的一生,孩子从山区走出来,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其实,在得知心愿被上海的好心人认领后,张涛的妈妈就想着用什么方式感谢大家,她用一个月的时间绣了一幅十字绣:“家和万事兴”,送给上海百通公司,“我们乡下拿不出好东西,十字绣是我自己绣的,表达对好心人的感谢!”

  能够帮助西南部的孩子实现遥远的梦想,沪东微心愿平台的工作人员其实也很有成就感,同时希望更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图片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