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江东书院与安徽宁国共建龙窑文化基地
发布时间: 2016-08-08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8月4日,上海江东书院与安徽宁国市文联宣布,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建上海-宁国龙窑文化体验与传播基地。与此同时,江东书院组织的“跟着李白游徽州”游学营的20多名学员作为第一批体验者,见证了这一传统工艺的整个流程。

  宁国制陶历史悠久,曾有数10座传统工艺的柴烧龙窑。目前在宁国港口镇仍在正常运行的龙窑尚有8个,形成国内唯一的龙窑集群。龙窑,顾名思义,就是烧制陶器的窑形状像龙,最长的近百米,盘附于山区的坡地上。

  当天,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原宁国陶瓷厂厂长顾云尚亲自上阵,从和泥,到制胎,到送进窑,教学员们如何制陶。宁国市政协副主席、文联主席许东升表示,与上海江东书院共建上海-宁国龙窑文化体验与传播基地,必将有助于让这一稀世瑰宝从深山中走出去,为更多的现代人所认同。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