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攻坚克难 每个党员冲锋在前——记上海世博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党总支
发布时间: 2016-08-02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图片来源:浦东时报)

  “大红斗拱”有几种颜色?在中华艺术宫,6种具有微小差别的“红”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给艺术宫披上了一件“中国红”外袍。世博会落幕后,经上海世博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的改建,中国馆又以艺术宫的身份重新走入了大家的视线。

  上海世博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是上海世博发展集团的一家全资子公司,承担着世博园区后续开发建设任务。公司成立于2012年2月,所有的员工都为前期世博建设人员,来自不同的企业。这几年里,公司30名党员是世博园区开发建设的核心力量。

  上海世博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朱超认识到,公司每个员工都来自不同的企业,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思维方式,凝聚人心并不容易。“在前期的制度建设过程中,我们发挥党员的作用,密切党群关系,每个部门都会安排党员进行帮带。”

  谭正浩,是一名老党员,中华艺术宫正是他的收官之作。2011年11月,上海市政府提出将中国馆改建为中华艺术宫,计划于2012年10月开馆试展,并作为上海美术馆的永久场所。经过审批等程序,留给上海世博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的时间只有短短7个月,“中国馆原展品拆除最快也要1个月,还要留2个月左右时间布展,实际留给我们的时间只有210天左右。”

  时间短、任务重,大家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一天需要完成几天工作量。谭正浩带领党员冲锋在前,在他的带领下,党员群众攻坚克难,中华艺术宫顺利收官。

  “树立榜样,以一带一,走群众路线。”在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上海世博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把党的旗帜高高竖起。

  世博园区内央企总部集聚区工程,也是上海世博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较为“棘手”的项目之一,该项目共有13家中央企业入驻。为了方便管理,公司设立了央企指挥部来统一协调建设任务。在央企指挥部,沈平不仅仅作为副总指挥,更是一名优秀的党员。在沈平、高冲和李志敏3位党员的带领下,世博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在建设过程中又发展了2名党员。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在党员们的努力下,央企总部集聚区工程顺利推进,正朝着环境宜人、交通便捷、低碳环保的知名企业总部集聚区和国际一流商务区的方向迈进。

  简介:

  上海世博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党总支,共设有2个党支部,党员30人。党总支实行党员干部“以一带一”的方式,培养入党积极分子,扩大党员影响。2010年,被评为世博先锋一线行动“五好”基层党组织。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