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用服务温暖残障村民
发布时间: 2016-07-19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万祥镇万隆村村民赵卫娟长期患病卧床,家里杂乱不堪。村里的退休干部、老党员杨林妹与赵卫娟结对,坚持每天上门打扫卫生、整理杂物,还端茶送药到床前,直至赵卫娟到护理院养老……

  万隆村的乡间小路上,目前行走着一支党员阳光志愿者服务队,杨林妹就是其中一员。他们为全村的重残贫困家庭、长期卧床不起的病人上门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党的温暖。

  万隆村有一批残障村民,其中重残家庭17户。因为伤病残疾,他们的家境十分贫寒。为了照顾这个群体,村党总支在抓党建惠民生工作中,把党员阳光志愿者助残服务作为了一项重点工作。

  村党总支走访之后,根据这些重残家庭的不同情况,分门别类确定了重点对象,并制订出了针对每名对象的服务方案——时间上每月不定期三到四次、内容上相对统一、形式上一律采用上门服务。

  服务队队长严国强,也是村里的助残员。虽然本身也有残疾,但他却把更多的关心放在了其他残障村民身上。

  村民徐明军双目基本失明,母亲因病早年去世,父亲患上绝症,家里条件十分困难。徐明军父亲病重住院期间,严国强多次去医院探望,并自掏腰包送上食品。去年,徐明军父亲病故后,严国强还帮徐明军操办了丧事。

  徐明军父母双亡后,唯一的哥哥无法抽身前来照顾,他的一日三餐也没了着落。

  严国强带领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们,坚持每周上门为徐明军打扫卫生、整理家务,还经常从自己微薄的收入中拿出钱来,为他购买食物和生活用品。严国强还四处奔波,积极争取上级主管部门支持,为徐明军免费治疗眼睛。如今,接受了医院手术后,徐明军基本恢复了视力。

  “党员时刻在您身边”——是万隆村党员阳光志愿者服务队的口号,也是每名党员志愿者的服务理念。

  助残服务,通过组织发动、个人报名、平台活动,让每名党员在思想上有了新的认识,强化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树立了共产党员在人民群众中的光辉形象,得到了残障村民和百姓的称赞。

  严国强告诉记者,村民的认可,是对党员阳光志愿者服务队最大的肯定。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