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护理员把老人领回家照顾
发布时间: 2016-06-15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因为有你们,日托所成了我伲的幸福家园。”在周浦“老吾老”老年人日间照护中心,季阿姨握着护理员傅金标的手,连连道谢。

  季阿姨和老伴年近80岁,一年前来到“老吾老”日间照护中心,儿子一早把他们送来,晚上接回家,就像接送幼儿园孩子那样。

  最近,季阿姨的儿子去外地办事,老伴腿脚不便,因无人接送,去日托所成了问题。护理员傅金标听说后,主动把季阿姨老伴带回家住,为他准备可口的饭菜,还帮他洗澡、搓背,甚至帮助修理裤子的松紧带。

  其实,在“老吾老”老年人日间照护中心,像傅金标这样的护理员还有很多。

  失智老人宣老伯一年多前进入日托中心,在护理员的心中,他是个需要疼爱的“老宝贝”。刚来时,宣老伯每天都要闹着回家,护理员们就扮鬼脸、扮小动物,逗他开心。有时,宣老伯发脾气,连老伴也劝不听。护理员小赵变个“戏法”,宣老伯就露出了笑容。如今,宣老伯不仅能和其他老人一起聊聊天,有时还会参加一些日托中心的活动。看到父亲的变化,宣老伯的儿子备受感动,他对护理员们说:“把爸爸交给你们,真的非常放心。”

  据介绍,在“老吾老”老年人日间照护中心里,护理员不仅承担着照顾老人生活的责任,还悉心了解每位老人的身体情况、性格、爱好等,根据其各自的性格、习惯,进行陪护,让他们在日托所更加舒心。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