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文艺节目送到“睦邻互助点”
发布时间: 2016-06-15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日前,高桥镇凌桥村的“梅芳”、“二囡”睦邻互助点迎来了浦东文化艺术指导中心外高桥分中心的文化展演团队,10余个自编自演的表演唱、舞蹈、独唱、歌伴舞节目让睦邻互助点的老人开心不已。

  据了解,高桥镇目前有7个挂牌“睦邻互助点”,可以容纳老人230名,睦邻互助点的名字很有特色,大多以点长的名字直接称呼,除梅芳、二囡外,还有芳芳、妙红,一看就知道是谁家,听起来也顺耳亲切。

  当日的文艺展演派送活动由高桥镇老龄办主办,高桥镇老协、凌桥村村委会承办,外高桥分中心派出七彩舞蹈队,配合凌桥村、新益村舞蹈队,以及凌桥三居红晚霞合唱队一同献上一台演出,借此宣传推广、扶助引导这种农村家庭养老新模式。如今,“睦邻互助点”已经建设成为读书看报的“学习屋”、为老助餐的“聚餐屋”、交流探讨的“聊天屋”、健康保健的“养生屋”及文化娱乐的“开心屋”,文艺展示派送活动也将成为一种常态,丰富睦邻点文娱生活。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