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祝桥举办太极拳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6-15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日前,上海市首届市民武术节暨“文化遗产日”龙身蛇形太极拳交流展示在祝桥江镇社区举行,20多个村居委的太极拳体育健身队伍参与活动,现场500余人大展“龙身蛇形”。

  在“龙身蛇形”太极拳竞赛套路的音乐伴奏下,每一名老年人运动员精神饱满地展现了自己最佳状态,在集中展示结束后,又进行了分批分组交流展示,其中,436名参加过龙身蛇形太极拳培训的中老年人进行了结业考核,并现场领取了结业证书。

  活动中,龙身蛇形创编人瞿荣良先生亲临现场指导,瞿荣良从小习练太极拳,将各派太极拳招式加以整编,注重动作虚实、刚柔、动静等变化,并以运动医学理论为指导、以强身健体为目标、以攻防相结合为主,最终形成了独树一帜的“龙身蛇形八十五式太极拳”。该套拳法既有良好的强身健体作用,同时又有较高的艺术观赏性及技击性,因而获得了市民的青睐。

  本次展示活动是浦东新区2016年龙身蛇形太极拳(系列活动)交流展示首场活动,年内还将在泥城、高东等街镇持续开展,在基层推广龙身蛇形太极拳,使之成为浦东特色体育健身项目。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