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浦兴居民低碳环保迎端午
发布时间: 2016-06-07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6月4日,“小手牵大手、低碳进家庭”——2016年浦兴庆“六一”迎端午共建绿色家园主题活动在浦兴文化公园举行。

  在动感的音乐中,蒲公英幼儿园的快乐宝贝们出场,正式拉开活动序幕。东蕾幼儿园的家长及小朋友们则带来了一场环保时装秀,小朋友们穿上用广告宣传册、包装袋、纸杯等废旧材料制作的环保服装,从容自信地走到舞台中间,摆出各种造型,俨然一个个小模特。小男孩峰峰是和妈妈一起来的,他们身穿蛇皮袋裁剪的衣服,妈妈还给峰峰用蛇皮袋做了一顶帽子,戴在头上,帅气极了。

  当天的低碳主题活动有定向寻宝、环保小游戏环节、低碳知识抢答等。定向寻宝中,小朋友们以3个家庭为一组,手持集章卡,在5个指定任务区域内完成指定任务并敲章,最后将任务中寻找到的小标识根据干、湿垃圾分别挂在终点展板的不同区域,用时最少组获胜。

  此次活动由浦兴妇联牵手综合事务办、社区管理办开展。浦兴路街道以创建“园林街道”为契机,围绕“绿色”及“低碳”等元素,让孩子在游戏中享受快乐,展现自我,教育引导儿童树立珍惜资源、爱护环境、注重生态文明观念,动员家长和儿童共同参与到低碳环保实践活动中,将环保意识不断向外辐射,共建美好的绿色家园。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