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陆家嘴特扶老人做香袋送关爱
发布时间: 2016-06-06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日前,恒山失独老人关爱中心举办了一场情意浓浓的做香袋活动,来自陆家嘴街道的特扶老人相聚在这里,在工作人员的陪伴下一起做香袋迎端午。

  佩戴香袋是端午节风俗中的一种。关爱中心特地准备了白芷、菖蒲、薄荷、藿香、艾叶、苏叶、金银花、丁香等中药材,金银花可以解暑、解渴,菖蒲行气、开窍提神,艾叶具有去寒除湿、驱除蚊虫等功效,老人们一一了解了这些中药材的知识。带有“平安”、“福”等各色字样和花色的荷包让老人爱不释手,大家分别挑选了喜欢的款式,将中药材装入药包,戴着老花镜穿针引线,有滋有味地开始了“手工劳动课”。他们各个都忙得不亦乐乎,时不时还讨论着如何缝制针脚好看,如何包草药不会漏出来,草药的比例该如何配置……

  在大家的努力下,100多个香袋完美地呈现在眼前,这些包含爱心和祝福的香袋将赠送给街道其他行动不便的特扶老人,让每一位老人都享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责任编辑  陈 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