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南码头路社区文化艺术开幕
发布时间: 2016-05-16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情景剧展现30年前南码头路街道成立时的场景。 □徐网林/摄

  上周五,南码头路街道2016年度社区文化艺术节开幕。艺术节期间除了每月定期举行系列擂台赛外,三场大赛也将成为艺术节的“重头戏”。

  “今年艺术节期间,我们将举行近30场社区文化活动,其中包括‘文化中国,怡情浦东’主题系列讲座、‘我的绘本我做主’少年儿童绘本制作比赛等多项市级、区级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活动将为广大社区居民、社区单位提供发现自我、展示特色、参与互动的平台。

  南码头路街道成立30年来,培育了一批文化品牌项目,如拥有16年历史的“南风雅韵”、驰名业界的“南风扁鼓”、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海派魔术”等。在本届艺术节期间,这些品牌项目也将大显身手。下半年,南码头路街道将承办市民乡土文化主题赛扁鼓大赛,这也是本次艺术节三场大型活动之一,它与5月举行的青年歌曲大奖赛及6月份的普通话、上海话“双语脱口秀”一起构成艺术节的“纵向”活动体系。

  今年8月,第17届南风雅韵戏曲纳凉晚会将如期举行,上海淮剧院、上海京剧院、上海滑稽剧团等专业剧团的名家将走进社区,在居民家门口上演专业的公益演出。本届艺术节中,还有一项能够体现“非遗特色”的项目——在今年6月的文化遗产日,市非遗项目“海派魔术”的第三代传人张小冲将携绝技走进浦三路小学,将这项具有上海特色的技艺进一步传承。

  “我们希望文化艺术节能够成为社区居民、共建单位共同的节日。”相关负责人介绍称,为了鼓励居民、白领参与,本届艺术节还设置了5场主题分别为戏曲、舞蹈、书画摄影、器乐、合唱的擂台赛,为有才艺、想展示的南码头人提供一个社区大舞台。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