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居民区党员为特殊家庭送关爱
发布时间: 2016-05-11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5月8日是母亲节,祝桥镇晚霞路550弄34号的住户王建萍家响起敲门声。打开门,一声问候迎面而来:“母亲节快乐!”这份祝福来自于晨阳居委干部方美琴和老党员乔群芳,她们手中,分别拿着一袋米、一桶食用油和一瓶洗衣液。

  这一次的母亲节慰问是晨阳居民区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一个序幕,也是年初启动的“家庭道德建设年”系列活动的延伸。5月4日,祝桥镇党委对基层党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动员,晨阳居民区党支部在制定学习教育活动计划方案时,要求党员关心身边人,做好身边事,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帮助居民群众。在母亲节前夕,党支部征求了小区居民中一些失去独生子女和双残、特困家庭的心愿,通过党员微信群让党员主动认领,由党员帮助困难群众完成心愿。12名党员和两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这个活动,个人出钱购买了心愿清单上的物品。

  母亲节当天,居民区党支部委员和普通党员拿着小礼品,在小区内开展了一次“爱心大放送”行动,7户因为各种不幸缺少欢乐的家庭在这一天不仅收到了温情的祝福,也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