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陆家嘴举办公共文化慈善义拍
发布时间: 2016-05-11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4月26日至5月8日,陆家嘴金融城文化中心举办“2016陆家嘴社区春季传统文化精品展暨公共文化慈善义拍”活动。

  本次活动由陆家嘴街道办事处、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指导,陆家嘴社区文化建设联合会、陆家嘴社区公益基金会主办,陆家嘴金融城文化中心、上海雪镜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满足社区居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本次传统文化精品展分为“瓷都靓器”、“徽州名砚”、“宜兴紫砂”、“晶玉满堂”四个部分。其中:“瓷都靓器”主要展出景德镇瓷画大师的系列优秀作品以及具有景德镇特色的高质量的艺术日用瓷器;“徽州名砚”重点展出歙砚传承人具有代表性的精美老坑歙砚作品和歙砚原石;“宜兴紫砂”展示中青年艺术家制作的具有升值潜力和收藏价值的宜兴紫砂作品;“晶玉满堂”展示承办单位通过数十年努力积累的具有收藏价值和观赏价值的特色水晶、珠宝艺术精品。

  活动还邀请了当今实力派中青年瓷艺、歙砚、紫砂艺术家亲临现场,与社区居民爱好者进行互动交流。通过精品展示、技艺传授和交流互动等方法,为社区居民普及中华传统文化知识和制作技艺。5月7日,现场进行了“公共文化慈善义拍”活动,部分参展艺术品用于义拍,所得部分款项将捐助陆家嘴社区公共文化基金。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