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周浦镇开展“手抄党章100天”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5-05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4月中旬以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手抄党章100天”活动在周浦镇开展。周浦镇的党员不分工作岗位、不分男女老少,都积极参与到“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

  5月3日是“五一”小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但周浦镇党员干部群众的新型学习平台——微信公众号“学习驿站”已经编辑整理好十多幅“手抄党章”作品。这些作品中,既有书法爱好者精心书写的“墨宝”,也有老党员夫妇的质朴的笔迹,还有配上手捧党章的米老鼠的可爱绘图的特色作品……他们都是周浦党员在假期中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结果。

  “我们要求党员不分工作日或节假日,坚持连续100天手抄党章。”周浦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至5月4日,活动已经开展了20天,手抄党章已经成为周浦党员的一项日常习惯。“光是‘学习驿站’每天收到的作品就有200多份,微信展示的空间有限,我们只能精挑细选。”

  2016年是周浦镇学习实践年,为此镇党委经研究决定结合“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自4月15日开始至7月23日开展“手抄党章100天”活动。据介绍,本次活动的初衷就是要让全体党员利用每天抄写时机,认真思考,细心体会,自觉按照党章要求和党员标准规范言行,增强争做合格共产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记者浏览发现,党员在抄写党章的时候,也不忘写上几句自己的感想。例如安阁苑居民区党总支杨文英在手抄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内容后,有感而发地写道:“法制工作非常重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任何党员都不能做凌驾于党纪国法之上的特殊人员,这样才能保证我党永不变色。”

  本次“手抄党章100天”活动也吸引了辖区内的“两新”组织,今世多服饰党支部、上海连颍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等“两新”组织的党员忙里偷闲,积极参与活动,并向“学习驿站”投稿,他们的作品也多次入选。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