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高桥烈士陵园新设特展
发布时间: 2016-04-12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2016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浦东高桥烈士陵园特地在展示厅的一楼“英烈纪念馆”开辟了《党的曙光照浦东——献给中国共产党95华诞》展区,主题是“继承烈士志,实现中国梦”,并常年展出。

  展区内重点介绍了为了信仰而英勇献身的林均、陶静轩、周水平、杨培生等18位烈士的事迹。其中,6位烈士连音容笑貌都没有留在世上,展示中只能以一颗红星代替。展区中还设置了“泥城农民武装暴动”、“上海英美烟厂工人罢工”两大板块。95年前,中国共产党在上海诞生,真理的火种、信仰的力量,迅即传至浦东。1921年7月、8月上海英美烟厂工人的两次大罢工,以及1930年南汇泥城农民、盐民武装暴动,都是建党初期党领导的重要的革命事件,成为党史上的光辉一页。一批革命青年为传播真理、拓展组织,发挥了先驱者的作用,其中不少同志在组织群众向黑暗势力展开的地下斗争中献出了年轻的生命。本土作家胡天麟作了长诗表示怀念和敬意。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