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浦东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简报第24期

 

浦东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24

 

浦东新区创评全国文明城区领导小组办公室编          20141212

【领导活动】

浦东召开全国文明城区创建迎检冲刺再动员会议。1210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沈晓明,区委副书记、区文明委常务副主任吴福康带队进行文明城区创建实地检查,并召开全国文明城区创建迎检冲刺再动员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尤存主持会议。新区文明办就今年创评迎检要求进行了通报并作出相关部署。区环保局、市场监督管理局、金杨街道三家单位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区各委办局、开发区、街镇主要负责人出席了当天的会议。

对于创评工作,沈晓明要求各部门、单位思想上要再重视,要以谨终如始的态度做好今后的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全力以赴做好创评迎检冲刺阶段的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要条块结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充分调动好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各部门、单位要从长远、战略的高度谋划浦东的精神文明建设。他对宣传部门提出,要积极研究思考如何创新宣传文化体制,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市民综合素质;如何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建设中,体现市民的文化素养和精神面貌;如何将上海的城市精神与浦东的二次创业结合起来等问题。

吴福康在会上指出,各部门、单位对于浦东当前创评中仍存在的问题要高度关注、拿出态度,结合“网格化”、“大联勤”等治理手段抓整改。要以检查促整改、以通报促整改、以点评促整改,把整改工作落地、落实、落到位;要充分整合、发挥好市民巡访团、社区各路志愿者、专业管理队伍、综合执法队伍的力量;要条块结合,主动配合、主动跨前,形成合力;树立全局意识,聚焦城市顽疾,关注群众关切,积极提升浦东发展的软实力、群众的满意率,营造良好的创评氛围。

【工作动态】

浦东公路文明创建联盟单位捐赠68万元支持志愿服务事业日前,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2014年资助项目发布会在市社联会堂举行。浦东公路文明创建联盟的几家单位作为爱心代表积极参与了此次公益活动。发布会上,浦东6家公路联盟单位与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签约,共捐赠68万元,用于支持特色品牌志愿公益项目的开展。 

【基层声音】

基层积极落实新区创评全国文明城区迎检冲刺再动员会议精神。1210日创评再动员会议后,各街镇即刻行动,积极落实会议精神。如花木街道第二日就及时召开创评工作再部署会议,要求各分社区、居委、职能部门加强自查整改,市民巡访团分成六小组对辖区内点位进行巡查,街道文明办、纪委对整个社区层面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复查、督查。同时要求各职能部门、各分社区、市民巡访团和纪检科每天将检查督查情况反馈至创评办,力求以最好的状态做好迎检冲刺工作;沪东街道主要领导带领所有职能单位和部门对区域内所有点位进行逐一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到位,接下来所有街道班子领导将分片包干,实行每日一报,当天问题当日解决;洋泾街道市民巡访团成员包干点位检查指导,街道主要领导亲自督查;东明路街道及时和市场管理所召集饭店和六小行业点位召开专项会议,提要求、再动员;川沙新镇召集申报点位、环卫公司、六大社区、职能部门等召开专题部署会议;新场镇对所有上报点位进行上门指导,补发一批宣传用品。

各街镇落实规范停车划线工作。浦东创评全国文明城区已经进入决战冲刺时刻,上周,新区创评办要求各街镇根据上报的点位,做好非机动车停放划线工作,及时记录划线点位及数量,营造良好创评氛围。各街镇积极落实此项工作,潍坊、塘桥、洋泾、合庆、航头、惠南等17个街镇及时对辖区内非机动车停放点位进行排查统计,对区域内学校、医院、菜场、饭店、超市等周边未划线非机动车停车点位进行划线规范,截至目前已规范划线点位252个。

 

 

报:市文明办,区创城领导小组成员,部(局)领导

送:各委办局、开发区,各街镇,新区媒体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