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有涉赌线索就一定去追”——记浦东公安分局三林分区指挥部李慕逸
发布时间: 2017-03-29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人物简介:

  李慕逸,30岁,中共党员。现任浦东公安分局三林分区指挥部治安管理队打击组警长,被评为2015年度、2016年度浦东公安分局治安岗位优秀民警,2015年度浦东公安分局优秀青年。

  “赌博的危害很大,套路很多,十赌九输。我看到过不少因为赌博而家破人亡的案例,有的欠了很多债,有的卖房、跳楼,因此奉劝大家千万不要去赌。”作为浦东公安分局三林分区指挥部治安管理队打击组警长,李慕逸看到过众多因为赌博而导致的悲剧。

  正由于此,李慕逸对辖区内的涉赌线索高度关注,时常带领组员加班加点工作,打击涉赌案件,“少一个赌博的人,或许能挽救一个家庭。”

  2016年12月至今,李慕逸带领警组打击各类涉赌刑事案件10起,刑事拘留15人,深挖出11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并上网追逃。他在案件办理中会对涉及到的场所,在租赁环节、采购环节、经营环节等各类环节进行深挖,将各类信息运用到案件办理中,完善证据链,坐实犯罪嫌疑人犯罪证据。2016年度,李慕逸警组在涉赌类刑事案件中捕诉率达到50%,并让3名房东受到法律制裁。

  在办理横沔地区涉赌游戏机房的案件中,李慕逸在涉案人员拒不交代的情况下,通过上述方法坐实了犯罪嫌疑人的犯罪证据。

  “当时我们在现场只抓到了一名工作人员,他拒不交代,但我们从证据环节入手,照样能坐实证据。”李慕逸回忆称,通过游戏机房内查获的公寓门卡,他们循迹追踪,找到了犯罪嫌疑人的租住房,确定了其他涉案人员,再通过租住房、游戏机房的房东、银行POS机记录等人证、物证,逐步掌握破案的砝码,最终抓获了涉赌人员。

  “有线索就一定要去追,可能在案发时候找到的线索和证据不是很多,但是从中可以找到新的证据。”李慕逸告诉记者,从警至今他一直相信一句话:吹一个牛要靠再吹十个牛来圆,涉赌说谎总会留下破绽,就看你能不能耐心、细心地去发现。

  “在李警长组里工作,我学到了许多东西。”三林分区指挥部治安管理队民警曹超军如此评价李慕逸:认真、缜密。

  确实,李慕逸总是秉持着他的理念,留心着看到、听到的细小线索,不放过任何一条涉赌的线索。从各种网络平台、论坛里的广告贴,到公共厕所里的黑广告涂鸦,他总会留个心眼:“现在有的网上赌博平台是通过微信或者APP运作的,我们会通过张贴的广告找线索,进行打击。”

  “赌博危害的,不仅仅是一个人,更可能是一个家庭。”李慕逸说:“让更多人知道赌博的危害,让社会上的赌徒越来越少,是我需要努力做到的。”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