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在工作中实现自身价值——记全国关工工作先进个人傅菊仙
发布时间: 2016-08-24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傅菊仙自2008年退休后,一直担任周浦镇离休支部书记。几年来,作为“班长”,她带领老干部们真诚关心下一代。在她的带领下,周浦镇离休支部2010年被评为上海市关心下一代先进集体;2012年被评定为“关心下一代”特色工作先进支部。
  几年来,傅菊仙利用关工委这个平台,与老干部们一起到傅雷中学、周浦小学等学校上革命传统教育课,和学生们谈理想、讲道德,关心孩子们健康成长。她的课妙趣横生,生动活泼,很受广大师生的欢迎。

  她发动离休干部关心帮助身边的困难学生,组织离休干部与周浦社区里的困难学生结对,开展帮困助学活动,离休支部的老干部结对了9名贫困学生,每名学生每年获1200元助学金。这9名困难学生中,有6名已经完成了四年大学学业。6年来,支部捐款资助贫困学生经费达6万多元。

  傅仙菊每年暑假期间还组织党建联建单位开展各种联谊活动、参观活动,组织老少牵手共创美好家园活动。为了加强与帮困学生的思想交流,组织帮困学生走进社会,组织他们到周浦水质净化厂参观,听取水质处理过程的介绍,让学生们了解水处理的科学知识;组织学生参观棋杆村的新农村建设,让他们了解农村产业结构调整的情况和新农村的变化;组织他们参加“感知周浦”征文;组织帮困学生进行“感恩教育”等。

  她还帮助向阳社区的一名困难学生,每年资助1000元。近三年来,她又参加了区团委开展的为云南西双版纳龙林小学的支教活动,结对了云南勐腊县勐伴小学的贫困学生依波逢同学,坚持每年资助1200元。同时,还与该学生通信交流,鼓励他刻苦学习,掌握知识和本领,将来回报社会。依波逢同学在信中写道:“奶奶,您资助的钱我收到了,非常感谢您对我学业的支持与帮助,虽然我不能当面向您道谢,但我要借助这封信传递我最衷心的感谢。奶奶,您的资助再次让我看到了希望。我是一位单亲家庭的孩子,现在与姨妈生活在一起,我学习很努力,成绩名列前茅,能得到您这样的好心人的帮助,我会更加刻苦学习。奶奶,我向您保证,我会继续努力学习,快乐生活,用最好的成绩向您汇报。”

  去年年底,浦东开展“点亮你前行的路”关注云南山区小朋友夜行安全活动,她发动老干部为云南文山学生购买5000个环保小夜灯,老干部们积极捐款4200元。老干部们说:“为了云南小朋友的夜行安全,我们应该伸出温暖之手,献一点爱心,关心下一代成长是我们老一辈的责任,为下一代的健康成长作出一点奉献,也是我们的心愿。”同时,党支部还购买了照相机赠送给云南勐腊县龙林小学。

  傅菊仙在关心下一代方面做了许多工作,她把关心下一代作为离休支部的特色工作,在她的带领下,周浦镇离休干部党支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在周浦镇有了知名度。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