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创新“慈善超市”运营的公益人——记华夏社区慈爱公益服务社负责人罗静文
发布时间: 2016-08-04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华夏社区慈爱公益服务社位于川沙新镇西北角,主要从事社区慈善超市咨询管理、经常性社会捐助站点管理、组织志愿服务等工作。经历了人员短缺、资金不足等困难后,服务社在法人罗静文的带领下逐步成长起来。

  罗静文身形高瘦,一头黑发整齐地盘在脑后,与人交谈时干脆利落。“罗主任工作十分积极,处理事情总是安排有序。”她的同事夏宏宇这么评价道。2013年是罗静文成为服务社法人代表的第一年,当时服务社面临着人手短缺和资金紧张两大难题,靠着罗静文四处奔波向政府和社会各界筹集资金,最终暂时渡过了难关。但罗静文却不满足于此,她认为仅靠外界支持不是长久之计,服务社需要成长起来一定要有自我造血功能,能够自己养活自己。

  思虑筹划良久,罗静文酝酿了一个少有其他公益组织尝试过的计划。2015年,华夏社区慈善超市在华夏一路开张,慈善超市将现代商业超市运作模式和社会捐助融合到一起,罗静文希望能通过这个超市获取服务社运营所需资金,并用多余的营业额反哺下面的困难户。“我是在摸着石头过河,不知道超市的未来会怎样,还是感觉压力很大。”谈到慈善超市发展前景时,罗静文虽不无担忧,但她依然充满自信地说:“有压力才能有动力,有些地方有些人怕创新,但我不怕。”

  超市建设期间,罗静文忙得不可开交,从早上8点半工作到下午5点,就算是周末也没有一刻得闲。每天除了要开三四场协调会外,罗静文还要趁中间休息时间跑到施工现场。从超市的装修设计到人员架构安排,罗静文无一不亲自过问。“罗主任是个很勤奋的人,经常放弃个人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工作,我经常看见罗主任吃午饭时间还在工作。”一名同事说。

  慈善超市的销售营业额有一部分用于华夏社区弱势群体帮困。在战斗中负伤几近失明的老兵何先生获赠了羊毛毯和棉被等生活物资。不幸患了乳腺癌而仅靠低保度日的胡女士收到了大米、食用油和慰问金……罗静文会在百忙之中,为困难群体送上慰问,而她难以忘怀的是困难户接受慰问时感动的神情。“能帮上老百姓一点小忙,让他们感受到政府的关爱,大家能和谐相处开开心心,这对我来说就是最大的意义了。”罗静文说。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