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具有钻研精神的“搬运工”——记上海理光数码设备有限公司物流管理团队主管殷仁荣
发布时间: 2016-04-20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从业近20年,上海理光数码设备有限公司物流管理团队主管殷仁荣对自己的这份工作有着与外人不同的了解。谈起殷仁荣,同是物流管理团队主管的吴林峰用的一个词是“佩服”。如今的公司仓库和生产车间内,随处可见各种物流管理的规则标准,已经形成了一套完整的体系。这其中殷仁荣功不可没。

  1997年7月,高中毕业的殷仁荣离开老家江苏泰州,来到浦东金桥,就职于上海理光数码设备有限公司。

  初到公司,殷仁荣的工作是仓库和生产流水线之间的物流配送。每天重复着来来回回运送零部件,差不多要走约2万米的距离,遇上加班还要更多。工作辛苦,但并不复杂。爱钻研的殷仁荣就总是考虑如何能够提高工作效率。每当有新产品的生产流水线设立,殷仁荣都会主动与生产部门的同事一起,研究如何配送各种零部件。积极的态度、钻研的精神,让殷仁荣获得了公司的认同,当上了小组长。2004年10月,殷仁荣再次“升职”,被任命为物流配送区域班长,下辖30余人。这时,他的钻研精神更有了发挥的余地——整合公司各区域、生产线的配送业务,使其集中化管理,统筹分配供给作业模式。殷仁荣还将与同事们共同探讨形成的作业模式,写成了工作指导手册,使得配送的作业模式变得统一化,标准化。截至目前,他已经参与制定和修改了各类作业指导手册40余份。

  2005年,工作表现突出的殷仁荣成为公司首批从劳务工转为正式合同工的人员之一。2007年4月,殷仁荣晋升为物流管理配送主管。如今,他需要负责20条生产流水线的物料配送。虽然不用在第一线,但要思考的更多了。随着公司新产品流水线的不断引进,殷仁荣经常带着班组长们到现场区域研究,如何设定最优的物料配送线路,确保各条生产线的正常生产。

  在殷仁荣和其他物流管理部门同事的共同努力下,物流配送效率不断提升,所需人力也有所减少。据统计,配送面积和人员比例从原先的35%和22%左右,分别降低到21%和15%以下。

 

责任编缉: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